close

html模版張信哲:三拒《我是歌手》,卻與它進行瞭一場“交易”


點擊這裡和張信哲一起【支持甘蔗音樂計劃】樂捐鏈接: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0248為邊窮地區學校的孩子改善學習環境,完成音樂夢想。

原標題:張信哲:一場“交台中月子中心比較易”

《我是歌手》第四季第八場。

上場前,張信哲略顯緊張,“手心裡都是汗”,他笑著對節目助理沈夢辰說。

這一場競演對他來說十分關鍵,並非上一場排名最後,本場面臨淘汰危機,而是這一場,他要做出一個冒險的決定。

告別以往的精致西裝,張信哲身著樸素別致的民族服飾出場。面對在場的500位觀眾評審,他深鞠一躬,然後轉身,請出22位來自臺東桃園國小合唱團的孩子們。

音樂響起,一段高山族的傳統音樂唱段“擼啊,擼喂,擼一擼啊”,猶如遠山的呼喊,形神兼備。一首《親愛的小孩》在他特有的暖色音調下,娓娓道來。

親愛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留下瞭帶不走的孤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親愛的小孩 今天有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沒有哭

是否遺失瞭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讓風吹熄瞭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孩子們赤腳站在臺上,雙臂揮舞,跟隨著節奏,時而跺著雙腳,時而整齊地轉身。他們特有的八部合聲,與主音相唱和,動人心魄,充沛著奔流的情緒。

編曲同樣精致。為瞭能純粹展現小朋友們的天籟童聲,撤掉瞭其他伴奏樂器,顛覆瞭以往悲情憐惜的風格,將原屬於孩子們內心深處的靈動展現到瞭極致。

配合著這首蘊含宗教意味的歌曲,這些佈農族的孩子,成瞭純潔無暇的唱詩班。

在場的觀眾,閉著眼,仿佛置於深山溪谷中。

一下場,張信哲對沈夢辰說,“在臺上表演的時候他們(佈農族的小朋友們)真的非常投入,因為有他們在,我才能很好地進入音樂狀態裡面,覺得很安心。”

《親愛的小孩》被選秀歌手翻唱過多次,多種唱法也已被嘗試過,很難再演繹出新鮮感。而張信哲之所以冒險選擇這首歌,與他信仰基督教有很大關系。

張信哲的父親是一名牧師,從小他便和父親一起參加各種公益活動。“所以我讀高中時會去鄉下幫忙教小朋友,上大學時會去支教。做這些事情對我來說是自然而然的。”

上一場,因為重感冒發揮失常,張信哲位列最後一名。第八期歌單提前曝光後,很多歌迷直言“阿哲太任性”。“我知道歌迷很為我但心,我也想過自己能不能撐下去,小朋友因為簽證等原因,最快隻能現在趕來,很怕在他們來之前我就被淘汰瞭,幸好走到瞭這一期。和他們一起登臺我安心很多。”

這一場結束,他獲得“經典互投”(競演歌手互投)環節第一名,500位大眾評選第二名。“排名不重要,我的目的達到瞭就好。”張信哲說。

“交易門”

《我是歌手》前三季,張信哲均接到節目組的邀請,他都以“我不是一個比賽型的歌手,不太會撩動大傢投票的欲望”為由拒絕。

這一次,他不僅參加瞭競演,還帶病出場,即便重感冒也沒有退檔的意思。隨著競演的推進,他與《我是歌手》總導演洪濤之間的“秘密交易”,也逐漸浮出水面。

據稱,張信哲不僅將參加節目的酬勞全部捐給貧困地區建立音樂學校,同時他以自己參賽為籌碼,借力《我是歌手》平臺,為臺灣原住民音樂公益教育“添磚加瓦”。

“這些孩子是我來參加《我是歌手》的動力。”他說,“我希望通過《我是歌手》這個平臺,幫助那些有音樂天賦的孩子。所以跟洪濤老師達成瞭合作演出、捐贈等一系列協議。”

這件事一經曝光,即引來網友一片盛贊,“早已功成名就卻為瞭公益幾乎賭上音樂聲譽,在淘汰邊緣也不動搖公益信念,張信哲讓人見識瞭真正偶像的力量。”

那些佈農族孩子來自中國臺灣臺東縣延平鄉山區,地處中央山脈之上,山地面積占96%,平均海拔400米以上,產業以農業為主。由於受地形條件影響,這裡交通閉塞,經濟落後,孩子的教育也嚴重受限。

孩子們在場上演出的“八部合音”,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唱法。當音域高到某一個層次時,音軌出現瞭八個不同的音階,因此被世人稱為“八部合音”,有“世界音樂瑰寶”之稱。

“這些孩子很有音樂天賦,演唱非常獨特,我們的音符隻有七個,但是他們能夠合出八個聲部,全世界隻有他們能夠做到。”張信哲說,“但現在,他們卻沒有相應的教育力量配備,所以我希望可以有更多資源給他們,通過更廣大的渠道來幫助他們。”

選擇《我是歌手》這個平臺,張信哲認為其“影響力足夠大”。所以,他把孩子們不遠萬裡從臺灣邀請到長沙,想讓更多人瞭解臺灣少數民族的音樂文化。

為瞭錄制這期節目,張信哲帶著《我是歌手》節目組特地到瞭上大學時支教的地方。在那裡,他遇到瞭30年前教過的學生西蒙。“1985年的時候,你來這裡,你幫我起瞭英文名字西蒙 那個時候你還記得嗎,我手斷掉,左眼失明,你就鼓勵我,後來我就一直努力,認真讀書,(最終)我從政大(註:臺灣政治大學)研究所畢業,所以我的生命中有你的功勞。”西蒙看到張信哲,激動地說。

這隻是張信哲支教的地方之一。“(我)知道什麼地方有需要,就會去幫忙,去資助他們,”他說,“從高中到大學,我一直有關註。”

張信哲和節目組在桃源國小遇到可愛的小朋友,小朋友們熱情地打招呼,“來賓好”,張信哲聽到後一臉“驚訝”,打趣道,“我怎麼成來賓啦?這麼生疏。”

他邊走邊向沈夢辰介紹,“現在學校裡都有琴瞭,一切都得到瞭改善。”透過鏡頭,他表示,現在自己賺的錢多瞭,就多做一點,學生時期沒有那麼多錢,就多付出一些勞動。

說話間,一個小女孩跑過來“偷襲”張信哲,“你們SHE今天有沒有來?”他一臉笑容地問道。在這些孩子眼中,張信哲不僅是引路人,也是生活中的親密夥伴。

“臺灣很多偏遠地區的學校有設立音樂學校的想法,但是因為資源分配的問題,他們很難獲得正統的良好的音樂教育。其實很多少數民族具有很強的音樂天賦,他們唱歌都很棒。”張信哲說。

他發現,不惟臺灣,在大陸很多偏遠地區,少數民族音樂教育也是缺失的,“所以我覺得,既然要做,就要做大,通過《我是歌手》這個平臺,請大傢幫助他們。”

“甘蔗音樂計劃”

張信哲的這一想法,得到瞭芒果V基金的支持。3月16日,他與芒果V基金共同發起的大型綜合性音樂公益項目“甘蔗音樂計劃”在長沙啟動。

這一計劃以捐建“甘蔗音樂教室”為主,並輔以組織音樂教育活動、資助有音樂夢想的弱勢青少年等項目,針對青少年音樂教育,系統化提供公益產品和服務。

張信哲表示:“我希望通過《我是歌手》和芒果V基金這個大的平臺,號召大傢一起為這些偏遠山區的孩子們送去優質的音樂教育。”

攜贊助公司捐贈200萬元作為項目啟動資金,張信哲成為“甘蔗音樂計劃”的首位捐贈者。未來,“甘蔗音樂計劃”打算在兩岸成立100間音樂教室。“希望小台中月子中心評價朋友們獲得一技之長,同時也能夠保留他們自己獨特的音樂風格。”張信哲說。

《中國慈善傢》瞭解到,音樂計劃以“甘蔗”命名是因為,其一,甘蔗被廣泛種植,象征公益項目的普世性;其二,與甘蔗喜陽、積極向上的本性有關;其三,甘蔗味甜,更寓意著這一項目本身能帶來的美好影響。

“甘蔗音樂計劃”啟動後,張信哲和芒果V基金將第一筆善款捐給瞭長沙特殊教育學校“翼之夢”兒童合唱團的孩子們。為路費所困擾,這些孩子對遠赴俄羅斯參加國際合唱節的邀請望而止步,“希望這筆10萬元的善款,能讓他們的音樂夢想飛得更高。”張信哲表示。

《我是歌手》第四季第十期節目錄制結束後,競演歌手接受媒體采訪時,均在不同程度上表達瞭對比賽的期望,而張信哲卻用這個“拉票”的機會,對媒體表達瞭感謝。

“節目播出後,我想幫山區小朋友建立音樂學校的消息散播出去並得到瞭很多反饋,最近芒果V基金也啟動瞭,還要請大傢盡力宣導。”他說。

對於自己的“善舉”所引發的反響,張信哲很意外。“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隆重,之前的想法很單純,小朋友們有困難我就去幫忙,但是如果大傢願意一起來促成更大的力量,那我會投入更多。”

暫別

3月26日,張信哲“還愛 光年”演唱會在臺北小巨蛋上演。錄制《我是歌手》時,他身體抱恙,演唱會開始時,歌迷們仍不免擔心。然而,逐漸找回狀態的張信哲並沒有讓歌迷失望,一首首經典情歌被他娓娓道來,演繹出瞭一股獨特的味道。

但隨後,張信哲表示,“還愛光年”2016年巡演結束後將暫離舞臺。他說,錄制《我是歌手》時身體出瞭一點小狀況,給自己“敲瞭警鐘”,“我覺得現在確實應該給自己放個假,讓自己腳步慢下來去享受生活,享受音樂。”

雖然暫離舞臺,但他表示,做公益是一件長久的事情,“不是熱度過後又棄之如敝履。”

同時,作為“甘蔗音樂計劃”的發起人,面對大傢遠遠超乎想象的支持和關註,他亦表現出擔心,“我希望大傢對這個事業的關註是長久的,而不是《我是歌手》這一季做完就遺忘瞭。”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kt4ysb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