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南地北泰安人 張鵬:困難面前不折腰的“雙料”醫生

台中月子中心價位山網訊 (記者 徐謙 馬強)從一個治病救人的臨床醫生,到中科院的博士生導師。不論是與病人打交道還是潛心搞科研,他唯一的信念就是盡己所能使廣大病患減少痛苦。他就是我們的泰安老鄉,張鵬。

張鵬,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研究員,科研處副處長,博士生導師;深圳市孔雀計劃B類人才;深圳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監事;深圳生物醫藥促進會常務理事;中國中醫藥研究促進會骨傷科分會基礎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廣東省醫用生物活性材料工程中心主任;深圳市醫用活性材料工程實驗室主任;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協會第九屆台中產後照護推薦理事會理事。

走進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張鵬向記者介紹瞭他的經歷。大學畢業後的張鵬在泰安某醫院做骨科醫生。正當周圍的人羨慕他工作穩定、衣食無憂的時候,他卻毅然決然辭職,繼續求學深造。

張鵬說:“在醫院裡我接觸到瞭非常多的病人,看到他們非常的痛苦,也加深瞭好好把自己專業技術做好的決心,但是我發現在臨床工作中有很多問題不是一次能夠解決的,而且我們用的很多的技術、很多的產品全部都是進口的,臨床的醫生非常的辛苦,如何讓更多的國產的技術,我們自主知識產權用到臨床上,比單純的治愈一個病人有更大的成就感,所以在那個時期我也逐漸有瞭一個理想,希望為國傢的臨床創新性的做一些技術或產品,國產的,具有自己知識產權的,要這樣的話必須不斷地去學習。”

想法付諸於行動,張鵬辭去工作後去瞭香港中文大學學習,從事類風濕性關節炎發病機理和治療的實驗研究。2006年2月,中國科學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學友好協商,在深圳市共同建立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隨之張鵬從香港中文大學來到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

“在這個平臺上我們建立瞭一個研究中心,叫轉化醫學研究中心,我們建立這個研究中心就是希望在實驗室的一些技術、產品能夠真正用到臨床當中,這中間除瞭實驗室、除瞭臨床外還需要很多資金的支持,所以當時我們建立這個研究中心的目的就是希望把科學傢的思路和實際的科研、臨床的需求以及產品和技術的轉換,中間需要資金的支持,需要法規的許可,用體系化的方式建立起來,最終把我們自己原創性的理念形成的技術用到臨床骨科醫學當中。”張鵬說。

在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張鵬擁有專屬實驗室從事骨科研究。當記者采訪時,張鵬正帶領自己的科研小組攻關3D打印骨關節方面的課題。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總是荊棘密佈,面對攻關課題的艱難和困惑,張鵬總有內心的堅守和執著。

張鵬說:“我一直覺得我做的這個事情它不光是我自己謀生的手段,而是一旦能夠攻克,我就想到在醫院那時候面臨的很多病人,他們因為醫療技術水平有限的情況下,他們隻能姑息治療,他們那種無助的眼神,讓我真的是感同身受,在覺得困難的時候我一想到他們,就覺得隻要我咬咬牙,隻要再好好地調整自己的思路,研究上更近一步以後,就能進一步縮短他們得到更高醫療服台中月子中心價錢務的時間。”

大愛無疆,作為一名醫學研究者,哪怕自己經歷再多的困難與挫折,一旦自己的成果能夠惠及廣大病患,這就是他最大的自豪。如今的張鵬不僅擔負著科研任務,同時還擔任著行政管理工作。業務和管理同時抓,他肩上的擔子更重瞭。

“我知道科學傢是怎麼做科研的,科研當中有哪些環節需要大傢一塊來攻克,同時更好的管理能夠捕捉到更好的政策信息和一些國際性的前沿信息,能指導我的研究推向更實際更應用,不至於出現一些偏差。確實一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不可能24個小時都在工作,所以我也非常註重打造自己的團隊,很多事情是聯合攻關的,不是我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一個人在做。”

無論走多遠,對故土的感懷猶如抓住風箏的線,始終會攥在手裡。張鵬也希望將自己的研究成果應用到傢鄉泰安的醫療行業,讓傢鄉的百姓享受到先進的醫學成果。

“我是泰安人,我有泰山魂,他會指導我所有的工作,指導我工作上的進步,也會指導我一步一步地克服很多困難,這一點是因為那方土地那方水土養育瞭我,我願意用我科技創新的技術,為傢鄉的父老鄉親們保駕護航。”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dkt4ysb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