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儷:“周瑩”的成功來自於努力和堅持台中月子中心收費 並非依附男人

“晚上七點半關手機,八九點睡覺”

除瞭跟鄧超互懟的日常,孫儷經常會發養生微博,但凡遇到節氣,她必會呼籲大傢泡腳,“每晚以溫水認真泡腳,祛濕是重點,有益身心健康”,被鄧超調侃是“行走的節氣預報”,網友乖巧總結:“一年四季都要泡腳”。

除瞭養生,孫儷的生活極度健康和規律:瑜伽、普拉提、畫畫、寫台中月子中心餐點字……每天6點半起床,晚上9點半準時睡覺。

南都:你很註重養生台中產後照護和鍛煉。

孫儷:我非常喜歡運動,運動是我生活中的重要內容,我要給孩子們做榜樣。小孩子有時不需要大人告訴他們要做什麼,做給他們看就行瞭,他們會模仿的。

南都:有網友說,你的10條微博,8條講養生,其中5條又在說泡腳。

孫儷:我就喜歡這種生活,習慣瞭就不難。鍛煉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完全可以擠出時間來。傢裡有跑步機,天氣不好,我就在傢裡跑一個小時。送孩子上學後,走路一個小時回傢,這都是很好的鍛煉。少刷一會兒朋友圈和微信,這些時間都有瞭。

很多人問我,你在路上走不怕別人看見嗎?其實路上幾乎沒有人在看我,因為幾乎所有人都在低頭看手機。走瞭那麼多次,真正認出我的沒有幾個人,當然我也有自己的裝備。

有一次,我看見一個人騎著助力車在看《那年花開月正圓》,特別危險,我特別想去提醒他,但如果我突然拍他一下,估計會嚇到他,怎麼畫面裡的人跑出來瞭?

南都:你畫得好,字也寫得好,怎樣做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到的?時間夠嗎?

孫儷:隻要不拍戲,時間都夠用,拍戲就不夠用瞭。前兩天,書法老師還催我去寫字。畫畫是跟孩子們一起畫的,我們在一個畫室,他們畫他們的,我畫我的。

我特別喜歡參與孩子們的活動,不是他們在畫畫、我在門口刷朋友圈等著,我們要一起做,這樣會有共同語言,聊運動、聊電影、聊美食。懷孕的時候,我不會隻把耳機放在肚子上讓孩子聽音樂,我的胎教是,我練字、畫畫、聽音樂、看書。我開心瞭,孩子也就舒服瞭。

南都:你台中產後月子中心一直給人不疾不徐的感覺,有沒有什麼事情會讓你焦慮和暴躁的?比如,不看微信的話,會焦慮嗎?

孫儷:我也會,這是現代人的通病,我會有意識地改善它。但這段時間采訪很多,每晚九點還要看一下手機。一般沒事的話,傢裡人都在,晚上七點半我就關手機瞭,有時八九點就睡瞭。所以有時我朋友晚上十點發微信給我,我回瞭他們,他們就會說:“天啦!你居然熬夜瞭”!他們晚上都不會找我。

南都:那拍戲時怎麼辦呢,也能保證這種規律的生活嗎?

孫儷:丁黑導演還是能夠讓我們保持這種節奏的,我們沒有夜戲,75%左右都是在棚裡搭景,所以拍這部戲特別像白領上下班,每天早上開拍,晚上五六點就能下班,特別規律。

采寫:南都記者 餘亞蓮 實習生 王珊
arrow
arrow

    dkt4ysb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