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網上寫的關於她的故事,大多都是虛構的

原標題:孫儷:網上寫的關於她的故事,大多都是虛構的



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正在熱播,開播一周,豆瓣評分已從7.8升至8.5,口碑仍在持續升溫。收視率方面,開播當天雙臺破1,第三天破2,口碑持續攀升,有望成為2017下半年的又一部爆品。

孫儷飾演的周瑩也獲得瞭觀眾喜愛。該劇一共有70多集,而故事又是圍繞女富商周瑩展開,所以孫儷的戲份非常重。



為瞭更好的完成角色,並跟所有演員對接起來。孫儷對劇本的研究投入,花掉的時間精力可想而知。除瞭在開拍前做瞭許多功課之外,開拍後孫儷也是劇本不離身。就連老公探班都被忽視,鄧超還在微博發文:



隔著屏幕都可以感覺到鄧超那酸爽勁。

提起孫儷很多人會想到四個字“人生贏傢”——無論生活、事業,還是傢庭,她似乎都完美地經營著一切。但這,並不是孫儷眼中的自己。

台中做月子中心

34歲的孫儷,如今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如同她在微博上講述的那樣,帶娃、練書法、養生、養寵物。她不會去想,如何在忙碌的工作與充實的生活中尋求平衡,更願意享受當下的狀態。

孫儷說:

“就像我喜歡小朋友,就會盡量把時間留給他們;看到好的劇本,有想拍的沖動就回歸做個好演員。總之要做一件值得的事情,如果不喜歡硬去做,早晚會後悔。”



關註孫儷的粉絲應該都知道,從2015年年末開播的《羋月傳》至今,不計重播,孫儷已在熒屏上消失瞭快兩年。

當初看到《那年花開月正圓》的劇本,她的第一反應是“拒絕”,因為有三個關鍵詞她不想觸及——大女主、成長史、古裝。她把劇本甩在一旁,直到導演丁黑讓她再看一看,她才被劇中周瑩這個角色吸引。



用孫儷自己的話說:

“她是個來自民間的普通女子,沒有突然的‘開掛’,樸實且貼近生活。”

片場的孫儷像極瞭劇中古靈精怪的周瑩:

“我很少拿自己的性格去和角色做對比,每個人的性格都是多面的,不能用某一個詞或是某個形象去定義。拍戲的每天都開心得肆無忌憚,是周瑩這個大大咧咧的角色傳遞給我的,我不知道是我在靠近角色還是她在靠近我,總之出來的感覺還蠻喜歡的。”



《那年花開》拍攝前,孫儷就開始做惡夢,夢中的情節不是考試考不過,就是有人來追殺。她說,做惡夢的原因大概源於丁黑的嚴厲。她發微信問丁黑,“還沒開拍就這樣,真正開始演可怎麼辦?”



《那年花開》其實時孫儷和丁黑導演第二次合作瞭。回到19歲那一年,孫儷在雲南拍攝丁黑導演的電視劇《玉觀音》,非科班出身又沒什麼表演經驗,手上還捏著另一份和公司的合約,寫著“若是最終無能力演出,將取消合作”。隻有廣告拍攝經驗的她硬著頭皮上陣,花瞭一年時間,學跆拳道,到醫院“觀摩”產婦生子,去雲南緝毒大隊實習,用DV拍下隊員執行任務的狀態。

當年孫儷也正時憑借這部海巖劇迅速成名。與丁黑導演再度合作,一晃已經時隔14年,她依舊將其形容為一場“大考”,因為演丁黑的戲仍有壓力,拍的過程永遠都舒服不瞭。



一起重聚的還有《玉觀音》裡的搭檔何潤東,從《玉觀音》(老版新版)到《一米陽光》,再到《那年花開月正圓》,兩人可以說是一對經歷瞭三生三世的熒屏眷侶。在孫儷看來三個人的變化非常簡單,就是變得越來越好瞭。除瞭導演性情溫和瞭很多,她還在現場不斷給何潤東“催生”,“因為他拍戲時剛結婚。”



孫儷出生於上海弄堂的一戶尋常人傢,她喜歡跳舞,總覺得舞蹈美妙。母親發現後,就送她去瞭少年宮接受專業訓練,11歲那年她曾代表學校赴歐美出訪。四年後,孫儷成為瞭上海警備區文工團的一名文藝兵,但退伍後分配的工作卻是做服務員。並沒有服從分配的她,開始四處接演出、拍廣告,



2000年還曾在電視劇《情深深雨濛濛》中客串伴舞,最終通過比賽被經紀公司發掘。

或許孫儷天生就是做演員的料,出道多年,主演的電視劇《幸福像花兒一樣》《甜蜜蜜》《甄嬛傳》《辣媽正傳》《羋月傳》等,除瞭給觀眾留下深入人心的角色,口碑、收視均不差。

每當有人問她有什麼秘訣,她隻給出一句話,“我靠演戲生活啊,我如果都不鉆研、打磨我的演技怎麼生活?”



當時在拍攝《甄嬛傳》的時候,總共1800多場戲她占瞭960場,平均下來每天就要十幾場,一天要背40多頁臺詞,四個月台中產後護理沒吃過一頓完整的飯;生完女兒後復出拍《羋月傳》,專門請來歷史教授學習秦史,研讀劇本三個月;《那年花開》她看過無數次劇本,還會一一過目搭檔的劇本,她說這些都是最基本的,也是必須要做到的。

“一部戲是一個整體,任何人都是相互的,如果單獨隻是突出我的角色,別的角色寫得很傻,這也不是一個好劇本,好的藝術品一定是個集體創作。”



演員一旦塑造出瞭經典,角色的標簽就像個緊箍咒,永遠套在瞭頭上。孫儷說:

“經典的前提是,大傢認真地在做,有合適的契機、合適的時間播出,它就會出現在觀眾的面前。作為演員隻能追求經過,隻能在過程中努力付出,至於結果,我們是很難把控的。”



新作面前,孫儷也台中產後照護不免被旁人問及,擔不擔心觀眾會聯想起甄嬛和羋月。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背景,角色之間也沒什麼可借鑒的,演戲不是流水線工作,至於觀眾要比較或是想起其他角色不是我能控制的,這是無可避免,但也沒什麼可怕的。”

入行逾十年的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孫儷,一直不是個高產的演員,就算處於事業的巔峰期也不過一年一兩部作品,“慢工出細活”成瞭她的準則。她說,自己不能有太快的工作節奏與生活方式,太快心臟受不瞭。笑稱可能是年紀大瞭,作息時間緊張、混亂,整個人就不對瞭。

“《那年花開》大多在棚裡拍,每天就像是上下班,很有規律。我慢慢也瞭解瞭自己,如果太混亂、太緊張,就會心情不好、頭疼,也容易感冒。”



孫儷還有個不成文的工作規定:

“拍戲期間手機裡的所有APP要完全停掉,包括新聞軟件、社交軟件。微信沒辦法,因為要和幼兒園老師、傢人溝通,要不也可以不用。我一直認為做好一件事,需要極致的安靜,不能受外界幹擾,要完全沉淀。”



因為鄧超,孫儷也改變瞭很多生活習慣及想法。以前,她不愛說話,在片場總是獨處,如今她學會瞭開玩笑,夫妻倆常在微博上“互黑”,鄧超還會公開她的醜照。孫儷說,不會因此而生氣,“我們和普通夫妻一樣,你們有的煩惱我們也有,你們有的開心我們也有,生活平常而普通。”



她說自己不怎麼看網上寫的關於她的愛情故事,因為就像在看小說,大多都是虛構的,“例如某某夫妻離婚,就說孫儷說過一句什麼,我都不知道這些話是哪來的,因為我平時也沒太多的話;又比如有篇‘孫儷用一個橘子教會孩子’的育兒文章,有人轉給我看,還贊揚我說得有道理,我隻能誠實地告訴對方,對不起讓你失望瞭,那些話不是我說的。”面對網絡的過分關註,孫儷說隻要不在意、不走心,就不會被外界的評論打攪。



如今孫儷對口碑、收視、票房,都越發看得淡然,“不光是電影,還是電視劇,都有台中產後月子它們自己的命運。從開機、收到劇本、研讀劇本到表演、後期制作、宣傳,這個戲對我來說就告一段落瞭,收視壓力不是我的壓力,它能讓觀眾喜歡是它的好運。對每部作品,我花瞭多少精力,付出多少自己心裡有數,不會被周圍人左右,被外界言語動搖。”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dkt4ysb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