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曝新片計劃 再執導筒拍女性犯罪題材

馬雲與趙薇

趙薇

全球女性創業者大會5月20日在杭州舉行,趙薇作為論壇嘉賓亮相。活動中,趙薇透露接下來將開始籌備第二部導演作品,將會拍攝女性犯罪題材。除此外,趙薇還敞開心扉暢談瞭關於夢想、婚姻、男女平等、育兒等話題,不少言論都相當開放坦誠,直言並不是對婚姻抱有希望的人,和另一半更像是拍檔或夥伴;又說自己的最大特點就是不做“行屍走肉”,而且一直會選擇危險的路去走。

從小夢想成為獨立生活的人,最大特點是不做行屍走肉

趙薇自稱從小就是一個愛做白日夢的人,而說到小時候最大的夢想,她說雖然寫作文時為瞭討好老師和父母,會寫醫生、教師等職業,但其實自己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就像我拍過的電影《致青春》,我說國產的致青春沒辦法跟臺灣、日本、韓國的類比,因為別人在追求怎麼生活得更好,我們中國的致青春是停留在我如何生存下去,因為我們是人口最多的國傢。”

擁有成功事業、幸福傢庭的趙薇,生活可謂相當美滿瞭吧?她卻說都沒時間去思考“我是美滿的、幸福”的這些定義,但認為自己最大特點是比較用心,絕不做行屍走人,“就像我今天來這個地方,如果就拍瞭張照片,看瞭些人,沒有把我的心真的帶到這個地方,那今天這趟可能並沒有太多的意義。但是你如果帶瞭發現的心去感受,不光是這個活動,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會變得意義有所不同。所以我覺得我做的每一件事情,不管做得好不好,我都時時問我自己有沒有用心在做這件事情。如果你沒有用心在做,我覺得你可以去做別的事情,不要浪費在這裡,說難聽一點,不要做行屍走肉。”

談中國傢庭男女不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平等,被逼成女漢子很可悲

七年沒演電視劇,趙薇卻選擇瞭拍《虎媽貓爸》,因為她認為這部劇跟她目前的生活狀況,或者說中國社會現象很有共鳴,而說到中國男女在婚姻生活中因為傳統習慣而發生的不平等問題,趙薇也有她的看法,“這個角色側面台中產後護理反映瞭當代女性的一些不容易,尤其在中國社會,她們白天要工作,承受的事情其實跟男性是差不多的。但是回到傢裡,中國又習慣把所有關於孩子的重擔多一點交給母親,還有婆媳關系、傢裡的日常生活,全都是你。所以我覺得中國女性的壓力是比國外女性的壓力大很多倍。而且中國男性——咱們不攻擊男性,男性也是我們的好朋友(笑),也會跟西方的男性有所不同,他們認為有些事情是女人做的,有些事情是男人做的。但其實在現在的傢庭裡面,不要太分性別,而是應該共同去面對和承擔。”

說到這裡,主持人問趙薇怎麼看近年很流行的“女漢子”這個詞,趙薇則表示如果被硬生生逼成女漢子是很可悲的事情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她會時刻提醒自己保護女性的特質,“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女漢子,但是我倒是時時提醒自己,不能因為做的事情或者責任越來越重,就拋棄女性魅力或者女性特征,因為那樣也挺可悲的,就是把一個女性生生逼成瞭女漢子。如果你能夠時時提醒自己我是女性,我有女性的特征,我要保護我的女性特質,那是我與生俱來的一些東西,就跟要保護自己的想象力和靈感一樣,而不是為瞭工作就徹底地放棄這一塊。”

學母親曾經體罰小四月,教育小朋友要根據特質

談到對女兒“小四月”的期望,趙薇表示希望女兒成為一個人品善良的人,“因為一個品質好、善良的人,尤其她是女孩子,台中產後照護我覺得她的攻擊性應該不是那麼強,我覺得人和人之間還是應該溫暖跟和善一點。”

至於自己的教育方式,趙薇坦言曾經像她媽媽一樣用體罰,但後來發現這樣對小四月不合適,“我覺得每個小朋友都是不同的,首先要瞭解她,要有針對性。就像我自己,你們都不會相信,我媽媽作為老師居然揍我揍到初中,對我特別嚴厲。然後有瞭小四月以後,我覺得一個孩子被體罰、被打是很正常的事情,她也可以很好,也不會記恨媽媽。我確實狠狠地揍過她幾次,但是我後來發現她不是我,我揍完瞭轉臉就忘瞭,她可以一個禮拜不和我講話,然後我就發現原來每個孩子的特質是不同的,要去多花時間去瞭解她,才能找到適合她的方式。”

第二部導演作品拍女性題材,選擇危險的路去走

在演藝圈這麼多年,趙薇表示一直會選擇危險的路去走,就如當初選擇拍攝《親愛的》,“我的性格常常會選擇一些非常危險的路去走,倒不是說我想以大搏大,隻是不希望我的生命停留在重復當中。我的冒險可能會給我帶來一些失敗,但是到瞭今天也懂得,失敗也有很大的意義,它可以讓你思考,讓你反省過去的錯誤。人如果想要不斷地回避失敗,可能你就永遠台中頂級月子中心停在那個位置瞭。”

今年趙薇會有多部電影上映,而她忙完這輪後也將回歸傢庭,並且為自己第二部導演作品做準備,這次她將拍攝純粹女性題材的影片,而且是女性犯罪題材,“我要回歸一下傢庭,然後用我的業餘時間,去為下一步導演作品收集一些資料,準備一下,我也希望在今年底和明年可以導自己的第二部電影,這次是純粹女性題材的電影……(糾結是否劇透)我可以說的是非常非常女性的電影,想拍女性犯罪電影……完瞭,別人會先拍的。”

對婚姻不抱希望,和另一半更像夥伴和拍檔

在場有聽眾問到趙薇的婚姻觀,她直言自己是一個對婚姻不飽希望的人,和另一半更像是夥伴或朋友,“我覺得婚姻這個東西是不值得去強求的。對我來說,我甚至於是一個對婚姻不抱希望的人,而不是因為對婚姻抱著很大希望而走進婚姻。當然我首先做好我自己,我的準則就是不給我的另外一半,不給我所謂的婚姻拍檔去增加負擔,我保持自己獨立的人格和獨立的生活。對我來說,我們是夥伴,也可以是朋友。我的模式可能跟很傳統的比如說我父母的模式是不一樣的,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適合當下生活的模式,就是我去做最好的自己,對另外一半不會有過多的要求,我的底線就是尊重。”(談談/文)
arrow
arrow

    dkt4ysb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