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一社區主任未滿30過勞死 最後留言大傢註意安全

原標題:可惜啊!杭州紫陽街道一位社區主任突然去世,還未滿30歲!9月23日上午,杭州上城區紫陽街道上羊市街社區年輕的社區主任陳浩突然去世,出生於1987年的他,到今年12月8日,才過30歲生日。上羊市


原標題:可惜啊!杭州紫陽街道一位社區主任突然去世,還未滿30歲!

9月23日上午,杭州上城區紫陽街道上羊市街社區年輕的社區主任陳浩突然去世,出生於1987年的他,到今年12月8日,才過30歲生日。

上羊市街社區,因為成立瞭新中國第一個居民委員會而聞名全國,每天都有很多人參觀取經。昨天下午,社區裡冷冷清清,一位阿姨聽瞭我的來意後說,我帶你去陳主任傢裡。

陳浩所在的上城區紫陽街道上羊市街社區居委會。 記者陳中秋攝

從社區步行到陳浩傢,過一個十字路口,走路5分鐘就到瞭。

比起傢裡,他呆在社區的時間更多,晚上睡覺前,他還要去社區看一下才放心 帶我的阿姨姓樊,69歲,她說聽說陳浩去世的消息後,一夜沒睡著。

社區工作人員去向公示牌上還貼著社區主任陳浩的名字。 記者陳中秋攝

樊阿姨說,陳浩以前在太廟社區做社工,負責衛生,4年多前來到上羊市街社區,一開始還是管衛生。

他這個人,很肯做的,責任心大,親自挖淤溝都不知道挖瞭多少次,後來入黨,當社區副主任,去年還當瞭社區公共服務站站長,因為工作出色,9月11日任命他當瞭社區主任

陳浩工作照:文明城市檢查鏟小廣告,細看額頭上有很多汗。上羊市街社區同事提供

他每天都忙,這段時間又是文明城市檢查,又是預防登革熱,每戶人傢他都要上門發宣傳資料,發藥水,清理垃圾。有一次他回來,我看他很疲憊,我說你不要每樣事情都親力親為,你要學會指揮人傢去做。他說,格麼自己都不做,叫人傢去做,更難做啊!

陳浩工作照:為預防登革熱,清除小區內的所有微小積水。上羊市街社區同事提供

我1994年也當過社區主任,社區裡碎碎嚷嚷的事情很多,星期五我們還在一起討論工作來的, 樊阿姨說著眼眶紅瞭, 想不到他這麼小年紀,說沒就沒瞭

陳浩工作照:搬擋道的共享單車。上羊市街社區同事提供

社區書記鄒紫娟的辦公桌和陳浩面對面,一個70後一個80後,平時既是同事,又像姐弟。雖然同一個辦公室,因為都忙,兩人面對面坐著的機會很少。 弟弟 經常囑咐 姐姐 :你胃不好,要記得準時吃飯

陳浩的辦公桌。 記者陳中秋攝

上周五下班,鄒紫娟去超市買瞭兩箱香梨,一箱給自己,一箱送到陳浩傢樓下,叮囑他要多吃水果。陳浩拿著那箱香梨回去的背影,成瞭姐弟倆最後的決別。鄒紫娟昨天流淚回憶時,一直用手按著胸口,她說自從知道陳浩去世,她整夜整夜睡不著,滿腦子都是這位弟弟的身影。

陳浩的辦公桌。記者陳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中秋攝

台中產後照護鄒書記在社區工作人員中算是 大姐 ,其他人包括陳浩,都是80、90後,年紀比陳浩大的叫他 浩浩 ,比他小的叫他 浩哥 。這兩天,大傢紛紛通過微信台中月子中心價格朋友圈發文紀念。

到瞭現場看見你躺在那裡,才覺得一切都是真的,微信裡還留有你的聲音,你的踏實努力、你的沖鋒在前、你的幽默機智,浩浩,希望你一路走好,我永遠記得有你這麼一個朋友。

9月22日16:13,最後一通電話,叫我發物業電話給你,為瞭通知物業做好登革熱預防工作,工作的你總是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沖鋒向前,與你聊天總是那麼輕松自在,一切困難你都不以為然,微笑面對;和你並肩作戰,和你攻堅克難,和你籃球旅遊,和你遊戲王者榮耀,一切一切都歷歷在目,我真的難以接受這樣殘酷的現實,好朋友一路走好。

閉上眼都是你的各種瞬間,聽到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噩耗的一剎那完全不敢相信,雖然相識不到一年,但在我心中,你是腳踏實地、英雄無敵的浩哥,除瞭尊敬還是尊敬。

第一次進社區叫我婷姐,當時我還生氣。懊悔啊,前天為什麼不和你多說說話,中午為什麼不叫你回傢休息?

你曾經說過為居民服務是很開心的,很樂意為人民服務,我們為你感到激動驕傲,陳主任,我都沒正式這樣叫你過,你卻走瞭,我們想你。



陳浩的筆記本最後幾頁,記錄者9月20日的工作內容。 記者陳中秋攝

鄒書記說,前天周六,陳浩輪休,他早上起來還在工作群裡發微信,當時幾個社工去頂樓清理居民種的菜和雜物,現場照片發到群裡。9:20分,陳浩回瞭一條:照片保存好,像這類堆積物,隻能先打報告,再讓工人來清理,上次11幢1單元樓道這樣清瞭一次花瞭4000多(運費),大傢要註意台中月子中心推薦安全!

陳浩發在工作群裡的最後一條消息。上羊市街社區同事提供

誰都沒想到,這是陳浩在工作群發的最後一條消息。

陳浩的妻子,也是陳浩的初中同學,是一位國際導遊,經常帶隊出國。昨天她眼睛紅腫,被人攙扶來到樓下。

周四晚上我回來,他十點多下班瞭,還要來機場接我 一句沒說完已是泣不成聲。

9月23日上午,陳浩起床後,要給妻子燒米線當早飯。妻子說,你這麼累,多休息一下,不要燒瞭,還是點外賣吧。陳浩又躺到床上。

上午10點半,妻子搖他,不動。再搖,還是不動,連忙打瞭120。

妻子因為工作需要,會做心肺復蘇,先自己搶救,後來救護車來瞭,一路搶救著送到浙二醫院,在急診室又搶救瞭很長時間。

我們陳浩就是太操心瞭 陳浩一個阿姨昨天抹著眼淚說。

他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以前感覺我這個侄兒優秀,沒想到他比我們想象中還要優秀。 陳浩的叔叔說。

10天前,陳浩陪爸爸吃過一頓飯,那頓飯之後,陳浩一直忙工作,那十天父子倆沒有任何聯系。再見時,已是陰陽兩隔。

我兒子沒瞭,我還有什麼東西比他值錢?沒瞭 陳爸爸昨天哭著說。

昨天,幾百位小區居民自發來陳浩的靈堂吊唁,近200個花圈在陳浩傢樓下排滿,很多居民抹著眼淚,掃馬路的環衛工大姐也紅著眼圈來瞭,一些老人趴在棺材上失聲痛哭。

一位頭發花白的大媽哭著說: 陳浩,陳浩,你起來!我們周一不是聯系好的,要見面的嗎?應該是你來送我的,怎麼要我們來送你瞭

金獅苑陳阿姨說,今年1月,小區物業撤瞭,由社區托管,在陳浩的組織動員下,她主動擔當起業委會委員的職責。

小陳為我們做瞭太多太多事情,他的聲音聽起來很溫暖的,讓人原來不想做都變得想做瞭。

陳阿姨打開微信,播放小陳上周五晚上發給她的最後一段語音: 我們社區肯定支持你們的 聲音清澈堅定。

他答應你的事,一定會做好,從來不會推脫。當下找他,當下就做。 陳阿姨說。

67歲的楊大伯去年12月和陳浩互加瞭微信。 他去世前一天,還在關心我身體好不好 楊大伯說。

我們轄區6個小區,金獅苑物業沒瞭之後,他幫我們清理地下車庫垃圾,拉瞭滿滿5大車,他和大傢一起清理,車子全是他親自聯系的。為瞭這個,一個業主的老婆還把他的頭頸抓瞭,他沒還手,痕跡可能現在還在。清理以後,地下車庫幹凈得能跳舞,我們很感謝他,他隻是說瞭一句,楊老師,不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這個事情原來的物業公司都做不瞭,小陳主任做到瞭!

小區自來水管老化,為瞭這個事,小陳主任前前後後跑瞭8次。他是23號走的,前一天我們的自來水通瞭。

楊大伯與陳浩的微信聊天記錄

那天中午,我去辦公室找他,他正好躺在沙發上,我說不好意思打擾你休息瞭,他反而安慰我說,沒事的,我們經常這樣,一有事就要去忙瞭。

社區的工作累、煩、苦,我從來沒聽他抱怨過,我們小區的很多工作,都離不開小陳主任,我們本來商量好瞭,國慶節請他吃個飯,再買點月餅

小陳主任去世的消息,楊大伯起初沒跟老伴說,知道她血壓高,怕她傷心。後來看到老伴頭暈,一問,老伴說小陳沒瞭,她一夜沒睡好。老兩口這才知道,其實他們都已經聽說,隻是故意瞞著對方。

我發現,這樣的情況並非個例,社區幾位年邁的老人,起初都互相瞞著小陳離去的消息,怕別人聽到後情緒激動難過。

前晚19:46,楊大伯發瞭一條微信給陳浩:小陳,你是一個好人,一路走好。我去看你瞭,來不及完成的水管合同,我會努力完成的。

他當然知道,那一邊再也不會傳來熟悉的聲音和熱情的回應。

都市快報記者 金潔潔 攝影 陳中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kt4ysbt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